close

隨著小孩漸漸大了,不再需要我們隨時在旁的呵護

當爸媽的究竟該如何排除從被極度需要到被極度忽視的失落感中脫離呢?

唯一之道就是要有自己的生活安排,不要再繞著小孩、先生轉

所以要無時無刻想著為自己規劃生活步調,日子是自己在過的....

 

****************************************************************************

孩子總是會長大,有一天會有自己的生活,那麼你們呢?

作者寶貝來 | 愛的培養皿 – 2016812 下午5:23

作者/Celina

有不少女人很可能在結婚前,就曾偷偷幻想過自己有天當媽媽時會是什麼樣的情境,甚至連嬰兒床款式都想過了。等到終於生了孩子後,才發現現實生活跟過去的想像有著好大的不同,有不少媽媽也在為人妻與為人母的兩個角色之間掙扎著。


當個好媽媽,你最先該照顧的是….

大多數的家庭在有了孩子之後,吃什麼、去哪裡玩,每天的行程都是按照孩子的作息跟喜好來安排的,整個家庭就以孩子為重心。當然,在有了孩子之後,會想要努力要當個好媽媽也是天經地義,這整個社會對媽媽的這個角色也有諸多的期望,但如果你真的很想當一個好媽媽,其實你應該先照顧的是跟另一半的關係,而不是把孩子擺在最優先的順序上。

有些事不想自己面對的話,那麼你必須..

把滿足另一半的需求擺在優先順序上,並好好地經營跟另一半的關係,這會大大降低你們離婚的機率,使得你們能維持一個完整的家,你的孩子才會是在父母的陪伴下長大而不是只有單親。

再說,生過小孩的都知道,自己帶小孩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要是你不想自己面對這一切,你就必須花力氣投資自己跟另一半的關係。不僅你要把跟經營另一半的關係擺在優先順序上,你至少偶爾也該把自己的需求擺在孩子跟先生之前,不論是跟好姊妹們一起下午茶或是跟另一半約個會,出門放放風都能讓你回來應付難纏的小鬼頭時精神百倍。

當媽的不都先以照顧小孩為主?

經營夫妻關係就好比在打網球的雙打一樣,你們這一隊想要登上衛冕者寶座的話,就得要並肩作戰並不斷溝通來調整彼此的步伐,當然有了小孩之後並非總是那麼容易做到,想辦法擠出時間來就顯得很重要了。想要有跟老公獨處的時間,甚至是獨處的時間會讓你變成壞媽媽嗎?

正義魔人已經正準備要說:「當媽的不先照顧小孩,當初幹嘛要生」了吧?咱們先退一步想,如果你的孩子是你人生存在的理由,要你不寵壞他們也難,只是,你希望你的孩子可能成為一個自我中心、不懂得什麼是分享跟感激的小屁孩嗎?難道我們身邊這樣的人還不夠多嗎?

沒有人叫你為了想跟老公燭光晚餐,就不去滿足小孩的需求,或是為了想要追你最愛的韓劇,而錯過孩子學校的活動,但是叫孩子等你一下或是偶爾拒絕他們的要求,並不會從此就在他們心中留下將來必須看心理醫師的陰影;當你對另一半表達出關愛跟感激,也不會對孩子敏感的心理狀態造成傷害;相反地,你的孩子會學習到如何尊重他人跟自己。偶爾請孩子稍微等一下,讓你先去關照另一半的需求,也等於是跟孩子親身示範什麼叫做有耐心及同情心,這也是教養方式之一。

別忘了你不只是媽媽,你還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